蓝蓝路

_(¦3」∠)_

【铁盾】《国王游戏》番外(铁罐视角)

一个简短的番外


在发现Cap喜欢自己的时候,Tony先是觉得惊恐,接着又有点窃喜,最后发展成无法自控地傻笑,一边修机甲一边洋洋自得地感慨自己英俊迷人魅力无敌。

不愧是我!

在头脑发热地朝Jarvis炫耀了一番之后,又渐渐陷入了漫长地纠结和焦虑之中。

短短几个小时内情绪变化之剧烈,让Jarvis差点向Pepper发送PTSD复发警报。

能让美国·精神领袖·道德标兵·甜心蜜桃臀(重点)·队长为你心动为你脸红为你偷偷做爱心晚餐,任何一个美国公民恐怕都会幸福的螺旋升天,更何况是从青春期就对着美国队长征兵广告做尽了不可描述之事的Tony。

但Tony每每看到Steve为他准备的夜宵,与他说话时飘忽不定的眼神,和被他无意间触碰时瞬间僵硬的腰背,他都会无数次在内心反问:

为什么,Steve这个蠢货,为什么喜欢的偏偏是自己这个花心、滥情、爱情观扭曲的混蛋。

“自我认知很正确,Sir。”

“静音。”

“……”

总之认真追求自己的Steve,浑身上下都简单纯粹地让Tony无从下手。他不忍心看到队长第一次恋爱就陷入自己的魔爪,更不忍心拒绝Steve的追求——那可是美国队长啊。人这一辈子能有几次被美国队长喜欢的机会。就连他也只敢趁着酒劲亲他占占便宜。

Tony无计可施,只能处处礼貌而不是尴尬的回应着,直到Steve不知死活的结巴着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。

Tony心想你害羞什么呀,平时出任务训人的时候怎么不害羞点,连看电影这种招数都敢使出来,真以为我不敢把你怎么样吗?既然如此可别怪我欺负你。

于是Tony恶向胆边生,咬着牙把Steve里里外外调戏了一遍,最后潇洒且绝情地走进了电梯。

“如果我说只做炮友也可以呢?”

说真的Steve给自己一拳也好过他说出这样不自量力的话。Tony面上波澜不惊,背后却已经湿透了,他这才察觉出Steve有多喜欢自己,同样也惊恐意识到,自己的内心有多希望能够得到Steve的喜欢。

然而以过往的经验来看,喜欢自己的人通常都不会有好下场。

Tony答应的话到嘴边,还是改了口,“你会后悔的。被玩弄感情不是什么愉快的事。”

这是我最后一次放过你Steve。

“但这些并不是你需要考虑的事不是么?你只需要,享受我的肉体。”

Steve欲言又止的眼眸和微微颤抖的声线终于扯断了Tony最后的理智。

……

Steve平时一本正经的老古板样,在床上却乖顺又放得开,且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,他时刻保持着床伴该有的距离,亲密又从不越线,Tony时常觉得这可能是他拯救世界所得的福报。

最先发现Tony和Steve不对劲的是Pepper,她总能最先发现Tony的任何异常。Tony也不瞒她,在实验室里一边焊着战甲一边交代了他和Steve的关系。

Pepper瞪圆了眼睛——自从他俩分手以后Tony就很少见到她这幅表情了,“你疯了还是我疯了?我的天哪……”

高跟鞋来来回回踱步的声音震的Tony心烦意乱,“放轻松Pepper,我不过是跟你的童年偶像睡了几次,就像上次我睡了你喜欢的影帝的时候一样,放轻松……”

可别再拿高跟鞋砸人了。

“我不是在生气这个,Tony。”Pepper一把拨开Tony试图安抚她的手,“我以为经历了这么多你已经能正确处理好自己的感情了,没想到你再一次、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往死路上逼!”

“亲爱的你好像搞错什么了,被追求的人是我,这话你应该去劝Cap,虽然我知道Nat肯定劝过他了。”Tony伸手拦住了来回踱步的Pepper。

后者盯着他看了许久,最后无声地叹息着,抚上了Tony的脸庞轻声道,“你完了Tony,很快你就会发现,你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Steve,也许在跟他上床之后,也许更早。紧接着你会因为你对感情的胆怯和自尊心而亲手把他推的远远的,等你意识到你根本无法离开他时,一切都晚了。”

这句话就像其他Pepper心平气和时对他说的话一样,被他转眼便抛之脑后。直到那天,他穿着新战甲,在夜空里抱着Steve畅游纽约,那一瞬间Steve的惊呼声、喘息声还有低沉甜腻的笑声将他的心都填满了,他才意识到Pepper说的对,该死的,这次Pepper又是对的。

他试图挣扎,试图改变现状来摆脱Pepper的预言。每晚带不同的人回来,疏远Steve,甚至在他重伤住院的时候都没有出现。但是所有的一切反而更赤裸地强迫他看清了事实:他爱Steve,从跟他上床之后,也许更早。

……

他在电话里撒酒疯,一会儿壮志满满说自己一定要把Steve追回来,一会儿又哀嚎着他又搞砸了,彻底搞砸了。

“行了行了行了,我再帮你一回。最后一次。”被吵的神经衰弱的女总裁恶狠狠地挂了电话,呆愣了片刻,拨通了Steve的号码。

Tony梦到Steve过来看他,把他从储物间背出来。直到嗅到熟悉的体香他才意识到这不是梦。

之后的事他就记不清楚了,醉酒后的大脑已失去自控能力,一言一行全凭着本能。不过第二天,他居然看见Steve躺在他身旁。

不得不承认在处理感情问题上,凭直觉行事反而比靠他的天才大脑处理靠谱的多。

……

这天他们又聚在一起饭后团建。Clint毫无新意地拿出了那副国王游戏的卡牌。Steve与他靠在一起窝在沙发里,表情算不上开心,也是,Tony心想,一次国王游戏让Steve发现自己是Gay,两次让Steve发现自己喜欢团队里跟自己最不和队友,他要是Steve他早就把这副卡牌烧成灰了。

“介于之前那副卡牌被Cap烤火鸡的时候不小心放到烤炉里烧了,我又买了一副新的。”

还真烧了?

烧成灰也没用,Tony压抑住疯狂想上扬的嘴角,还得玩第三次。

Steve避开众人诧异的目光,淡定地伸手准备抽排。

“咳……”Tony干咳了一声。

Steve转头给他递了杯水。

斜对面的Natasha无声地翻了个白眼,从Clint手里接过一整副牌,“你别想再作弊当国王。”

Natasha无视抗议的Clint,伸手让众人抽牌。

“我是国王。”Natasha自己抽到了国王,众人都不太意外。

Tony抽到个9号,他瞟了一眼Steve的牌,12号。

“我命令9号向12号……”

Natasha顿了顿,嘴角笑意渐浓,

“求婚。”

Tony在众人目瞪口呆之中朝Steve单膝下跪,拿出了钻戒。

Steve第三次玩国王游戏,跟这个队友结婚了。

END
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